雅文基金會─聽損兒童的守護者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雅文20 聲動雙十


雅文20,有賴您的支持
  雅文基金會即將20歲了,從本期電子報您可以看見雅文20年的專業成長與服務拓展。讀聽損療育專欄獲得雅文社工的親職教養建議;從大陸學生的志工心得看到雅文團隊的用心;看聽力小宇宙動畫建立聽力保健知識;於活動花絮發現雅文細緻的助人服務與無私的知識傳承。雅文有如今的成長與影響力,有賴所有曾經參與和支持的夥伴,感謝有您與雅文一起替台灣近4千名聽損兒開啟了聽語溝通的大門!



出門不用再上演親子大戰

  (文/社工師 陳俐靜)「不要亂跑!」、「不要亂摸別人的東西!」、「為什麼都不聽話?」孩子出了家門後就變了個人,彷彿耳朵關起來不聽大人的話,在賣場、公園、百貨公司或親友的宴會,屢屢可見家長和孩子你追我跑,或家長大聲打罵孩子的情況,最後在孩子哭泣、家長生氣的情況下,敗興而歸!究竟要如何才能和孩子一起開心地出門,也開心地回家呢?.....
詳細內容


在充滿愛的地方收穫愛——於雅文任長期志工之心得

  (文/重慶西南大學 馮鄭婷同學)儘管對雅文的成績和貢獻早有耳聞,但當我真正來到雅文,成為其中小小一份子的時候,我才真正明白雅文為何能將聽覺口語法發展的如此之好,為何能幫助如此多的聽損孩子.....

【聽力小宇宙】動畫連載第10集:保護聽力 不可不知的分貝數
60分貝和80分貝看起來好像沒差多少,但事實上80分貝的聲音強度可是60分貝的10倍呢!小看聲音的影響,就很有可能使我們產生暫時性聽損。快點開影片看如何保護聽力!
聽力小宇宙動畫第10集
聽覺是人類接受訊息的重要管道,稍有不慎,就可能為我們的聽力造成負面影響。快來「聽力小宇宙」網站做自我檢測,還能觀看眾多聽力保健趣味知識喔!

雅文聽覺口語學程獲中原大學特優就業學程企業獎
中原就業學程導師

【北區報導】教師專業知能進修研習課程
教師研習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全國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50105919號
捐款捐物徵信:10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