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素描」是電子報的全新單元,首先與您分享黃郁雯老師的故事;她的故事說明對雅文基金會的同仁而言,工作的意義來自協助聽損兒童成長。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雅文20 聲動雙十


在雅文,工作的意義來自他人的成長
  
  春節連假將至,祝福所有雅文好朋友們,假期充電,年後更有活力銜接工作計畫。「人物素描」是電子報的全新單元,首先與您分享黃郁雯老師的故事;她的故事說明對雅文基金會的同仁而言,工作的意義來自協助聽損兒童成長。未來將在本單元與各位分享更多小朋友、家長及雅文伙伴的故事。大家會看到,讓聽損兒都能學會傾聽和說話的願望已不斷成長、茁壯。此外,龍鈺盈老師的「聽損療育」單元為擔心孩子語言發展的家長,給了指引方向。在新的一年,雅文的伙伴們將繼續用愛與專業,「助」聽損兒天天「聲」日快樂!


學得快學得慢,按部就班自然好

  (文/龍鈺盈聽覺口語師)「我們妹妹才十個月就聽得懂ㄋㄟㄋㄟ了呢!」「是喔,我們弟弟快兩歲才會叫媽媽耶……」家長們碰面總會聊到育兒話題,您是否曾聽過別人驕傲地分享孩子好會說話,而擔心起自己的孩子語言發展比其他孩子來得慢?到底孩子什麼時候聽得懂、什麼時候開口說話,才算符合標準呢?
詳細內容


關於工作,她選擇陪聽損兒家庭熬過艱難

  (口述/黃郁雯聽覺口語師 文/宣導教育部)「上班最讓我開心的事,就是看見小朋友和家長都變得更好了。」如果當初沒有放棄研究這條路,黃郁雯就無法看到聽損兒們和家長們因為她,從無聲變有聲、由怯懦變自信。有失必有得,豐富別人的生命,黃郁雯其實也豐富了自己的生命.....
您是否曾經老「胡」、老「吳」傻傻分不清楚呢?聽不清楚高頻子音,就可能是高頻聽力損失的警訊喔!快看影片認識聽損徵兆吧!
聽力小宇宙動畫第11集
聽覺是人類接受訊息的重要管道,稍有不慎,就可能為我們的聽力造成負面影響。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全國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50105919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6年12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