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場所及生活中的環境噪音會對聽力造成許多影響,像是耳鳴、聽覺敏銳度變差,嚴重者可能會造成神經元破壞,使聽力受損者出現有聽到但沒聽懂的情形。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捐款助學


孩子的聽損可以療育  大人則要預防噪音聽損
  
  工作和生活中不時出現的噪音,可能悄悄傷害聽力,等到發現時,經常為時已晚。如何避免噪音損傷聽力?請參考本期的「聽損療育專文」,本會聽力師整理國內外職業與環境噪音的影響,並提供保護聽力的良方。小偉跟妹妹都是聽損兒,本期「人物報導」敘述家人的關懷及參與,如何積極地協助這對聽損寶貝走上康復之路。


職業與環境噪音可能正悄悄侵蝕聽力

  (文/張晏銘聽力師)職業場所及生活中的環境噪音會對聽力造成許多影響,像是耳鳴、聽覺敏銳度變差,嚴重者可能會造成神經元破壞,使聽力受損者出現有聽到但沒聽懂的情形。當我們的工作或生活不得不與噪音共處時,我們可以......
詳細內容


這一家有2個聽損寶貝

  (採訪撰稿/宣導教育部)這一家三個孩子中,最大的哥哥和最小的妹妹都有極重度聽力損失。父母工作忙碌,無法全天照顧孩子,幸好有強大的家庭力量支持,全家總動員教導孩子學說話,哥哥小偉發展出良好的聽說能力,還是小學生的他已經是大人的好幫手;才一歲多的妹妹,最近會說「蠻蠻」跟大人要吃的,還即將接受人工電子耳手術,邁向下一個聽語學習階段......
你曾經有過耳鳴的困擾嗎?生理因素造成的耳鳴可透過藥物或手術治療,心理因素和生活習慣導致的耳鳴則可以從改變生活習慣來改善,怎麼做?讓朵兒為您解說!
聽力小宇宙動畫第13集耳鳴
聽覺是人類接受訊息的重要管道,稍有不慎,就可能為我們的聽力造成負面影響。
快來「聽力小宇宙」網站做自我檢測,還能觀看眾多聽力保健趣味知識喔!

【北區報導】聽損兒社交技巧互動課程
雅文20周年

【北區報導】單側聽損講座
社交互動課程
聽損兒社交互動課程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全國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50105919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7年01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