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家庭都有照顧者,他們關照家人的需要,如同工作會有壓力,照顧者也會承受壓力。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捐款助學


家庭照顧者可能是地球上最偉大的職業
 
  每個家庭都有照顧者,他們關照家人的需要,如同工作會有壓力,照顧者也會承受壓力。聽損兒家庭中的照顧者不僅需要照顧家人,更是聽損兒聽語訓練的重要教學者,孩子的學習進展、他人的過度關心,都可能形成壓力,而照顧者先要化解這些壓力,才能穩定帶領孩子成長。要如何化解壓力?陪伴過許多聽損兒家長的社工師想藉由本期專文分享紓壓之道。人物素描中的芯芯和媽媽就是最佳典範,從面對面教學改採遠距教學,媽媽得自行帶芯芯進行教學活動,但媽媽將壓力視為帶孩子進步的動力,芯芯現在可是個備受老師稱讚的小學生。


特殊兒家長的壓力處方箋
 
  (文/張玉蘋社工師)我們育有特殊兒是老天爺給的「苦難」,亦或是「功課」,這關乎身為家長的大人們是如何看待。因此,我們面對壓力的態度是重要關鍵,也就是如何看待孩子帶來的改變,若家長能夠敞開心面對,同時照顧好自己,才能有穩定的身心狀態去照顧所愛的人......
詳細內容


每週來回340公里,換芯芯能說話
 
  (採訪撰稿/宣導教育部)開始到雅文基金會上課後,芯芯和媽媽每到一週一次的上課日,就得往返臺東、高雄。單趟火車的行車時間約為3個小時,若再加上轉乘時間,單趟路程往往就耗費4個小時,芯芯當時還未滿1歲,媽媽獨自一人帶著孩子來回奔波340公里,甚是辛苦......


 
老年聽力退化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萬一真的發生,就有可能影響與他人的溝通,還可能變得容易猜忌、沒有自信,甚至會提高失智的風險!要是懷疑家中長輩或自己有老年聽力退化的狀況,該怎麼辦?讓朵兒來跟大家說分明!
聽力小宇宙動畫第13集耳鳴
聽覺是人類接受訊息的重要管道,稍有不慎,就可能為我們的聽力造成負面影響。
快來「聽力小宇宙」網站做自我檢測,還能觀看眾多聽力保健趣味知識喔!

【北區報導】聽損兒學前融合系列講座-公私立特教資源申請大不同
雅文20周年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全國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61360765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7年02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