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怎麼和聽損者溝通,才會更順暢嗎?先測驗看看自己了解多少,再換上臉書大頭貼,學習並支持友善聽損者的溝通方式,從「心」開始,用心聽、好好說。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7/7前,換臉書大頭貼,Show出你的友善聽損態度,還能參加抽獎!
活動詳情



用心聽說,溝通可以很簡單
溝通,有時不是件容易的事,若把對方放在心上,或許就會變得容易些。從本期人物素描,看社工如何把家長放心上,在家長與專業人員之間,當一名溝通協調者。特殊兒家長若能把另一半放心上,孩子的「礙」也能替夫妻關係微加幸福,如何做?請參考社工於本期專文分享的「3S」。只要正確認識聽力損失,與聽損者溝通其實很簡單,先測驗看看自己了解多少,再換上臉書大頭貼,學習並支持友善聽損者的溝通方式,從「心」開始,用心聽、好好說。


「礙」裡微加幸福──淺談特殊兒父母的夫妻關係經營

(文/社工員 蔡依珍)夫妻組成家庭必然都會面臨壓力,但特殊兒家庭所面臨之壓力往往是未知的、突如其來的,其家務分工與家庭生態支持系統的壓力更是十分沉重。正因如此,特殊兒父母對於突如其來的問題,需花更多時間因應,也更需要雙方彼此傾聽......
詳細內容


只有愛心不行嗎? 超乎想像的社會工作者

(口述/社工員 陳暐文 文/宣導教育部)說到社工,你會想到什麼?很有愛心、樂於幫助他人?還有呢?說社工很有愛心沒錯,但從事助人工作,只憑愛心還不夠。以專門幫助聽損兒童學習聽語溝通的雅文基金會為例,社工在正式服務前,必須先......

【線上測驗】測試你的友善聽損溝通指數!
只要你我理解多一點、改變一點點,影響聽損者與他人交換訊息的阻礙就會消失。你知道如何消除這些阻礙嗎?完成測驗後,你將能知道你的友善聽損溝通指數,還可以收到一份聽損溝通懶人包!測驗作答
測試你的友善聽損溝通指數

【聽力小宇宙】動畫連載第17集:什麼是人工電子耳 

聽力損失可不只有助聽器一種聽覺輔具可以選擇喔!人工電子耳是聽損者可選擇的另一種輔具,到底人工電子耳和助聽器有什麼不一樣?又什麼樣的人才適合配戴人工電子耳?看動畫,輕鬆認識這種神奇的聽覺輔具!
聽力小宇宙動畫連載第17集--什麼是人工電子耳
聽覺是人類接受訊息的重要管道,稍有不慎,就可能為我們的聽力造成負面影響。
快來「聽力小宇宙」網站做自我檢測,還能觀看眾多聽力保健趣味知識喔!
單側聽損講座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全國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61360765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7年05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