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得清晰,才能好好上課、好好與同學溝通,3步驟就能居家檢測孩子的聽力。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暑假又快結束了,為家中小朋友做好開學準備了嗎?本期有四項內容是跟開學有關:

1. 聽力師專欄告訴您如何幫小朋友做好居家聽力測試。

2.“聽力小宇宙“ 動畫詳細介紹聽損生上學的好幫手,FM系統。
3. 學校的老師則歡迎你們報名參加有關聽損生融合的專業進修課程。
4. 同班同學們可以從 ”溝通新態度” 網站學到與聽損生互動的好方法。

先祝大家開學愉快!



從收心操到聽力保健 全面做好開學準備

(文/聽力師 張晏銘)聽力是孩子吸收新知、與人溝通的重要管道,開學前不妨參考本文建議,居家檢測孩子的聽力。聽損兒的爸媽也可多多讓孩子學習自己管理聽覺輔具,即使爸媽不在身邊,孩子也能清晰聽、好好說......
詳細內容


揮別焦慮與恐慌,與孩子在有聲世界裡共舞

「千千媽媽,您能來學校一趟嗎?千千的電子耳故障了。」,掛上與幼兒園老師的電話,千千媽媽馬上趕到女兒就讀的班級,看見千千因為聽不清楚聲音,一個人坐在教室角落做著自己的事,這一幕讓她心中盡是不捨.....
聽力損失可不只有助聽器一種聽覺輔具可以選擇喔!人工電子耳是聽損者可選擇的另一種輔具,到底人工電子耳和助聽器有什麼不一樣?又什麼樣的人才適合配戴人工電子耳?看動畫,輕鬆認識這種神奇的聽覺輔具!

聽覺是人類接受訊息的重要管道,稍有不慎,就可能為我們的聽力造成負面影響。
快來「聽力小宇宙」網站做自我檢測,還能觀看眾多聽力保健趣味知識喔!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全國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61360765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7年07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