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沒有技巧,你在乎溝通的對象嗎?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溝通新態度一日限定遊園地
一日限定遊園地!從遊戲當中獲得全新體驗,學習當一位友善的溝通對象!
活動詳情



成功的溝通來自先把對方放心裡
坊間有許多人際溝通的課程與書籍,內容都和「我們是否關心溝通對象」有關,這正是雅文基金會要提倡的「溝通新態度──心裡有對方,話就說得通」。這沒有很困難,你可以先做測驗,瞭解自己的溝通特質;再參加10月29日的體驗活動,練習同理他人。讓未來每一次溝通,因為你在乎他人,而更加美好。


寶貝校園心事誰人知 親子溝通五妙招

(文/社工員 詹上鼐)有家長跟我們反應,詢問孩子「今天在學校還好嗎?」獲得十之八九的回答都是「還好啊」、「就上課而已」。孩子變身「省話一哥一姐」,家長為此感到沮喪,找不到合適的關心方式,久而久之親子互動時光只剩下簽收聯絡簿及給零用錢。其實,營造親子相處時間不須大費周章,參考以下五個簡單妙招......
詳細內容


孩子聽力損失,全家收穫多更多

(採訪撰稿/宣導教育部)「要不是為了孩子,我自己不會安排那麼多活動。」恩宇媽媽為了幫恩宇彌補損失的聽力,從孩子一出生,便投入許多時間與心力陪伴。而今,恩宇已經五歲多,聽語溝通的能力相當良好,在幼兒園和聽力正常的小朋友相處......
聽力損失成因相當多,除了先天因素,還有噪音、傷害、疾病、藥物,及自然退化等成因。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一名聽損者,也有機會和聽損者溝通,他/她可能是我們的家人、朋友、同學、同事。影片中提到的四個簡單觀念,可以幫助我們跟聽損者或任何人溝通都更加順暢。想成為一名友善的溝通對象,先看這部影片!

聽覺是人類接受訊息的重要管道,稍有不慎,就可能為我們的聽力造成負面影響。
快來「聽力小宇宙」網站做自我檢測,還能觀看眾多聽力保健趣味知識喔!
家長基礎親職課程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全國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61360765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7年08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