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臨生命中的突發狀況,像是得知孩子有聽力損失,即使是大人也未必能處理好傷心或焦慮情緒......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邀您一起祝聽損孩子們「聲」日快樂


《腦筋急轉彎》這部動畫電影曾經告訴我們喜怒哀樂都有存在意義,不應要求自己總是笑著面對。面臨生命中的突發狀況,像是得知孩子有聽力損失,即使是大人也未必能處理好傷心或焦慮情緒,從本期人物報導,您可以讀到社工如何陪伴聽損兒家長面對情緒,從而帶領孩子學習聽和說。而正在學習表達情緒的小朋友,更需要大人的理解與接納,不妨參考本期專欄文章,瞭解如何迎接孩子的第一個叛逆期。


難搞小霸王 ? 迎接孩子的第一個叛逆期

(文/社工員林雯瑄) 就像我們不會期待五個月大的孩子學會走路一樣,若認識孩子現階段的發展特質,在孩子出現一些失控行為時,就不會馬上幫孩子貼上問題小孩、難搞小孩、愛哭鬼的標籤。沒有人一出生就會控制情緒、懂得分享與等待,這些都需要經過學習......
 
閱讀全文


她牽著聽損兒家庭找到通往希望的方向

蔡依珍從大學畢業後,便一直從事社工工作。起初服務對象是身心障礙成人,她幫他們媒合工作、適應職場;而現在,她依然牽著大人的手,不過這些大手還牽著另一隻小手。她的任務是提供聽損兒家長需要的資訊、缺少的資源,及情緒支持,幫助聽損兒順利展開並穩定接受聽語訓練......

2018年01月06日 【北區中心】「電子耳vs.健保」家長座談會

2018年01月20日 【北區中心】家長基礎親職課程



中班生社交技巧互動課程:「我們一起玩好嗎?」與「聽聽你,聽聽我」

社交互動課程:「一起玩遊戲」、「大家來闖關」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全國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61360765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7年11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