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齡前,互動對象多是父母。在進入校園後,互動對象變多,溝通模式一定會有所轉變,其中包含了表達自我需求、理解他人想法,以及回應他人等等。聽損孩子在吵雜環境、或是多人對話時,因為聲音較多較雜亂,可能會導致反應較慢、聽不懂同學的話,而增加了校園適應的難度。本期「人物素描」中,國小二年級的湘詞,獲選為「人工電子耳國際音樂節」亞洲唯一表演嘉賓,活潑大方、愛分享的她,入小學後也經歷了一段磨合期。不論是聽損或一般的孩子,在進入新的校園環境時,其實都需要花一段時間適應。此時,有賴你我一同打造友善環境,用開放的心接納與包容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雅文基金會電子報 2018年8月號
雅文基金會   回雅文網站    線上捐款
 

感謝您的愛心!2018年請繼續支持雅文,陪伴聽損兒邁向有聲之路。

本月主打

您的支持 助聽損兒告別寂靜世界   

  2018年上半年度,因為每一個你的善款與支持,聽損兒才能在學習聽說這趟旅程中,聽得好、說得清楚,進而懂得表達自我,順利融入校園環境。

2018上半年工作成果
 

  有你真好,謝謝你!

 2018上半年,我們一起完成了哪些事?點擊看更多
現在幫助聽損兒童學習聽與說,Line Pay也可以

聽語專欄

接納不同 助聽損兒融入校園 

協助聽損的孩子,順利進入普通班與其他孩子一起學習互動,這個過程有一個正式的名稱,叫做「融合教育」。老師正向接納、同儕熱心助人,讓聽損生感到被尊重,也能讓他們發覺自己的優勢能力,發揮最大潛能...

 看全文 

特殊學生要融入一般校園環境,有賴相關人士一同努力。

聽損不設限 用琴鍵敲出聲動人生

  小小年紀的湘詞,今年受邀參加波蘭「人工電子耳國際音樂節」,在世界舞台一展音樂才能,是亞洲唯一入選的表演嘉賓...   
 
  
看全文 

 聽損不設限,用琴鍵敲出聲動人生

活動預告
2018年9月15&29日【北區中心】學前融合資源大解析

2018年9月起【北區中心】與孩子一起成長的社交互動課 

2018年9月1日【南區中心】樂學溝通 桌遊融入教學研習營

2018年9月2日【研討會】⌈不可不知的微聽損⌋花蓮慈濟醫院場次

活動紀實

兒童聲音科普營
 
體驗幼兒園,聽損兒上學去

 
 
 捐款訊息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71360819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8年7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