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人和朋友是否曾有類似經驗?原本只有輕微病狀,但拖著不理,結果病情越來越嚴重,到最後不得已只好上手術台。世界上許多事情,都是從極微小的地方發生,到後來形成大禍,這或許就是因為,我們起初都輕忽了它、認為這件事不值得處理,最後卻演變成難以收拾的地步。

「微聽損」也是一樣,這些孩子雖然對聲音都有反應,但可能會聽不清楚、聽漏某些音,這些小毛病看起來不痛不養,可是長期下來,孩子的語言發展、甚至人際關係都會受到影響。藏在細節裡的「微」小魔鬼,正悄悄侵蝕孩子的聲動未來。

本期電子報,要帶你了解微聽損潛藏的危機。不過別擔心,透過「認識微聽損」主題網站的詳盡解說,這些危機也都能及早發現、迎刃而解。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雅文基金會電子報 2018年9月號
雅文基金會   回雅文網站    線上捐款
 


聽見微小的需要,微聽損兒經費募集計畫

本月主打

微聽損網站設計大公開
 
  「認識微聽損」主題網站設計過程大公開

    微聽損,加上「微」字除了聽起來比較文青以外,微聽損兒還需面臨生活中種種的不便,如
   聽錯、聽漏等,這些看似微小的影響不能再被忽視。與我們一起關心身邊的微聽損兒,更多資訊,歡迎點擊「認識微聽損」網站!

  認識微聽損」主題網站
網站設計過程大公開 


聽語專欄

正視微聽損,聆聽不費力
正視微聽損 聆聽不費力  
 

 「孩子剛上大班,但日常講話的口齒清晰度不好、上課時也不專心聽,現在開始學注音符號,也學得好吃力」孩子經常無法集中注意力,是不是因為他總得「費力」聽你說話,甚至一天下來,還顯得疲勞不堪呢...

 MORE

 

單側聽損的女兒教會我的事

 單側聽損的女兒,教會我的事

 「請別人再說一次是她的需要,不是她不專心,」祐青媽媽說。女兒是「單側」聽損,是輕微聽力損失的一種。如果不戴上助聽器,祐青在上學後可能會面臨聽不清楚、有聽沒有懂的情況...   
 
MORE

 

活動預告

2018年即日起【認識微聽損】微聽損別再等 主題網站等你來! 

2018年10月27日【北區&南區】微聽損兒童家長課程

2018年10月6日【北區中心】教師知能研習 認識聽力損失

2018年9月29日【南區中心】親子教養有訣竅 洞察孩子情緒 

活動紀實

微聽損研討會
 
學前融合資源


 

 

 
 捐款訊息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71360819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8年8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