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好山好水,是我們平常視為觀光景點的地方,或許偶爾去一兩次,便覺得舟車勞頓,費時傷神。但是,這些被我們定義為「偏鄉」的地方,卻是許多孩子每天每天、習以為常生活的家。

資源不足、交通不便,讓聽損兒學習傾聽與說話更加困難。每年,雅文基金會平均約有一成的聽損孩子,因家住偏遠地區,而極有可能錯失早期療育的黃金時機。該怎麼做才真有幫助?請與我們一起透過本期雅文聽語報,共同協助偏鄉聽損兒,聽見希望的聲音。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雅文基金會電子報 2018年12月號
雅文基金會   回雅文網站    線上捐款
 


聽見希望新書

新書介紹:《聽見.希望-從無聲到有聲》
一路走來,早期接受「聽覺口語法」專業早療的聽損兒如今已長大成人,他們的表現讓愛他們的每個人發自內心地微笑。

然而,要讓聽損的孩子有如此亮麗表現,絕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因此,本書用心匯集雅文基金會專業人員的知識與觀點,盼透過本書傳遞在聽語教育中不可或缺的觀念與方法...



本月主打

偏鄉助學計畫
 
  深入偏鄉 腳步不停歇

   為了讓聽損兒都能有機會學會聽與說,即使是偏鄉或離島地區,我們仍透過遠距教學及花蓮偏鄉工作站的服務,將聽損兒所需的聽語訓練送進偏鄉與離島。

  目前,花蓮吉安和瑞穗都有我們的足跡。除了在固定教室上課外,為了減輕家長交通負擔,老師也會親自前往每個家庭,讓他們在最自在的情況下上課。

一起聽見偏鄉希望的聲音
 




聽語專欄

花蓮偏鄉工作站
提升孩子語言力!用這六招給他更多語言刺激  
 

每個家庭學習資源不一,並非所有親子都有滿滿的共處時間,或身處教育資源充足的社區環境,尤其在偏鄉,比起多數家庭,他們的教育資源更相對欠缺。在這樣的情況下,該怎麼做才能為孩子添補語言刺激呢?
 

MORE

 

妍妍的聽說學習之旅

 家住瑞穗的24歲媽媽,比誰都堅毅的心

家住瑞穗鄉鶴岡村的妍妍,家裡三代務農,農忙時由於客人多,妍妍媽媽也曾從客人口中聽到令她受傷的話語。年輕的她,該怎麼面對三個年幼的孩子,獨自承受育兒壓力呢...   
 
MORE

 

活動預告

2019年1月12日【北區中心】家長基礎親職課程 

2019年2月16日【南區中心】家長基礎親職課程 

活動紀實

宜蘭歲末感恩聯歡
 
與孩子一起認識情緒


 

 

 

 捐款訊息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71360819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8年11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