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庭生得少,每個孩子都是寶,爸媽經常慣著孩子,久而久之家家都慣出了小公主、小王子。孩子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開始「歡必霸」哭鬧個不停,爸媽也苦惱得不行。

但,你是否想過,孩子總是「氣噗噗」,其實是因為他的語言能力不夠純熟,沒辦法好好把情緒說出來?本期雅文聽語報,提供你深度解析。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雅文基金會電子報 2019年8月號
雅文基金會   回雅文網站    線上捐款
 


聽力保健學堂

情緒管理「氣噗噗」再見!用語言力K.O憤怒指數

2、3歲的孩子,因為正值自我概念的形成期,對自己的想法比較堅持、卻又不懂如何表達。爸媽應該怎麼引導孩子抒發情緒,又不過度順著孩子呢...→MORE 





愛使生命動聽
凱崴與外婆超級外婆,是聽損孫的情緒管理大師


凱崴在學校時,同學一個不注意便把他的助聽器揮到地上去,他也與同學起了衝突。拉拔他長大的外婆在家與凱崴了解情況後,便到學校與老師同學們好好地溝通...→MORE





不負所託公益讚出來  

青少年密室逃脫         兒童權利公約
聽見不一Young,聽損少年展現自我      為自己發聲,把握兒少權益


社交互動         社交互動
聽損兒主動付出,支持他人有力量          上台發表有自信,想法大聲說 


捐款訊息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捐款方式                               

本月推薦
愛溝通

聽損的孩子在進入幼兒園後,也需要學習與同儕相處、表達自我的需求等等。有了良好的社交與溝通技巧,才能自在展現天賦、盡情發揮所長...助聽損兒一臂之力,非你不可!

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81360556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9年7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