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網路資訊每天都像流彈般從四面八方襲來,真真假假難以分辨
比如說近年來風行的「耳燭」,真有那麼神奇嗎?
就讓本期雅文聽語報來告訴你吧!

聽力保健學堂
「耳燭」有這麼神奇?
破解都市傳說系列回來了!

你聽過「耳燭」嗎?一種裹著蜂蠟捲成細長中空狀的蠟燭,將一端插入耳道後,另一端點火燃燒,據說燃燒數分鐘後就能吸附陳年耳垢,真有這麼神奇?

繼續閱讀
愛使生命動聽

從自責到轉念,與自己和解

「我很會縫東西,可以幫小新縫聽聽的帶子,我講話咬字還算標準,可以好好教他構音和說話。」轉念之後,她知道她有滿滿的愛,最適合當小新的媽媽。孩子患有聽損不是誰的錯,小新只是需要她的幫助所以選擇成為她的孩子。

繼續閱讀
不負所託公益讚出來
教師專業知能研習

【教師專業知能研習】攜手學校教師助聽損兒學習無礙

雅文基金會北區中心舉辦教師研習課程,幫助學校老師、巡輔老師認識聽覺障礙,成為聽損兒的堅實後盾!

【社會關懷】聽損寶貝化身防疫大使,關心你我的健康

聽損兒允誠化身防疫大使提醒大家:守護健康家園從自主防疫做起,一起聽見安心的聲音!
社交互動課

【社交互動課】人際關係小技巧從小養成,互動更有愛

雅文基金會南區中心為67歲聽損兒童舉辦的社交互動課程,透過遊戲,讓孩子具備良好的學校適應力!
本會聽覺口語師提供家長多種情境教學方法,助孩子快樂開口說!

【說話發展】語音發展5階段,助孩子快樂開口說

孩子的發音發不好,該怎麼辦?本會聽覺口語師提供家長多種情境教學方法,助孩子快樂開口說!
 


成為快樂捐助人

「一樣都不能少」多障及發展遲緩聽損兒
聽語訓練經費募集計畫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
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home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0616號
 
捐款捐物徵信:2021年3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