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有可能因為噪音、耳毒性藥物,或隨年齡增長自然退化…等因素,導致後天聽力損失。萬一摯愛的家人、朋友於具備口語能力後才發生聽損,周遭親友可以做些什麼?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家人後天性聽力損失,怎麼辦?
任何人都有可能因為噪音、耳毒性藥物,或隨年齡增長自然退化…等因素,導致後天聽力損失。萬一摯愛的家人、朋友於具備口語能力後才發生聽損,周遭親友可以做些什麼?楊琮慧聽力師於本期專文詳盡說明聽損可能衍生的問題及輔具的重要性,並提供實用的溝通策略,幫助讀者與聽損親友的親情、友情不損失。至於,先天的新生兒聽力損失可以得到雅文基金會聽力師的哪些服務?不妨從本期張晏銘聽力師的人物寫真一探究竟。


聽損,損失的只有聽力嗎?

(文/聽力師  楊琮慧)人出生後還可能會因為暴露在噪音環境及耳毒性藥物中,或隨年齡增長自然老化,進而出現後天性聽損,這些多數屬於習語後失聰,亦即聽損是在具備語言能力之後才發生。當我們的家人出現習語後失聰,應該如何面對及處理呢?
詳細內容


小朋友教會他當聽力師的意義

(口述/張晏銘聽力師 文/宣導教育部)幫小朋友檢查聽力、調整助聽器設定、對家長解說聽力報告、跟教學團隊討論某個小朋友的聽力狀況,雅文基金會聽力師張晏銘又過完忙碌的一天。這位對嬰幼兒聽能管理頗有一套,深受許多家長信賴的聽力師,其實患有可能伴隨聽力問題的梅尼爾氏症.....
如果你戴著耳機聽音樂,這時有人跟你說話,你聽不清楚他說話的聲音,只看見他的嘴型,你是不是會想把耳機拿下來,再聽他說話?若只有視覺,而沒有聽覺的輔助,就很難理解他人說的話,由此看來聽覺是不是相當重要呢?看影片實際體驗看看吧!

聽覺是人類接受訊息的重要管道,稍有不慎,就可能為我們的聽力造成負面影響。
聽損生入學融合服務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全國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61360765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7年04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