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關心聽損朋友的您受測,看看您是否能以平常心來同理聽損者的需求。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測試你的友善聽損溝通指數有多高?


同理心,替溝通加分
有了同理心,就能減輕「光說不聽」的緊張對峙,也能避免「溝而不通」的無效溝通。什麼是有同理心的親師溝通?從本期人物報導余函軒老師的故事能窺知一二。有孩子的家長不妨參考本期專文,瞭解與教師溝通的四項要訣。與聽損者溝通,同理心一樣能促進溝通效果,邀請關懷聽損朋友的您受測,看看您能否以平常心,同理聽損者的需求。測驗看看


讓老師與家長成為彼此的最佳隊友──良好的親師溝通
(文/聽覺口語師 黃郁雯)「我不敢跟老師要求太多!會不會說了讓他覺得我這個媽媽很麻煩?」、「老師真的很難溝通!就說我家小孩不能爬高了,還讓他爬!」、「老師都好忙,要怎麼跟他討論孩子的狀況呢?」。好的親師關係是增進孩子學習的重要關鍵之一,家長、孩子、老師三方缺一不可,成為彼此的最佳隊友,才是對孩子最有幫助的......
詳細內容


聽覺口語教師余函軒:幫助家長,就是幫助孩子
(口述/余函軒 文/宣導教育部)余函軒成為雅文基金會南區中心的聽覺口語教師即將邁入第五年,在高雄這個不缺人情味的城市,函軒和聽損兒家庭的互動也充滿人情味。在她還是實習老師時,就非常替成成(化名)和成成阿嬤著想.....
大家都知道音量越大,越容易傷害聽力。但你知道巴士行進的音量是多少嗎?深夜郊區的噪音音量其實也不容小覷呢!看本集聽力小宇宙動畫,瞭解常見環境噪音,看看如何從居家環境著手,幫自己和家人減輕噪音的危害!
聽力小宇宙動畫連載第18集
聽覺是人類接受訊息的重要管道,稍有不慎,就可能為我們的聽力造成負面影響。快來聽力小宇宙網站做自我檢測,還能觀看眾多聽力保健趣味知識喔!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全國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61360765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7年06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