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基金會設計首款《抖抖山大冒險》桌遊,邊玩桌遊邊幫孩子提升溝通力

去年,我們對外界宣導友善溝通,期盼社會大眾為聽力損失者打造更友善的溝通環境。今年,我們希望增強聽損小朋友自身的人際溝通能力。耗時一年,雅文基金會研發的首款桌遊《抖抖山大冒險》即將與大家見面!《抖抖山大冒險》結合溝通、合作、同理心的訓練於一身,而且適合所有的小朋友和家長們同樂。本期「聽語專欄」能讓您瞭解如何藉本款桌遊增進孩子的溝通力;「雅文幕後」單元則讓您一窺桌遊設計團隊如何投入心血,設計出寓教於樂的《抖抖山大冒險》。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雅文基金會電子報 2018年1月號
雅文基金會   回雅文網站    線上捐款
 

兒童溝通力培養計畫

本月主打

《抖抖山大冒險》不只是桌遊,遊戲中學溝通

抖抖山大冒險桌遊

雅文基金會首次研發兒童溝通力桌遊《抖抖山大冒險》,融合「溝通體驗、「團隊合作」及「生命教育」三大特點,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學習當個用心傾聽他人、好好表達自我的溝通小高手!

 搶先看 

聽語專欄

這樣玩桌遊,幫孩子提升溝通力!
和小小孩玩桌遊,挑選操作及規則簡單的桌遊,邊玩也要邊和孩子說話。

幾歲的孩子可以開始玩桌遊呢?當孩子一歲半有抓握能力後,就可以和大人一起玩積木類型的桌遊喔!隨著孩子各方面的成長,可以慢慢將操作方式調整得更加困難,或是選擇規則較複雜的桌遊類型.....

 看全文 

雅文幕後

《抖抖山大冒險》桌遊設計過程大公開桌遊設計幕後團隊
耗時近一年,雅文基金會首款著重溝通體驗及團隊合作的桌遊《抖抖山大冒險》將在2018年3月與大家見面。設計團隊經歷過什麼樣的腦力激盪?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由工作人員親自來揭曉......

 看全文 

活動預告
2018年2月3日 【南區中心】家長基礎親職課程

2018年3月3日 【北區中心】家長基礎親職課程


2018年2月1日~5月1日 【南區中心】閱讀悅有趣-借書集點活動

 

活動紀實

小一小二生社交技巧互動課程
家長基礎課程
歐德聖誕分享活動
 
 捐款訊息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查詢其他捐款方式】

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61360765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7年12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