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是我們一輩子的夥伴,聽損兒也不例外,若是成長過程中有手足的陪伴與支持,不但能有個頻繁互動、練習說話的同齡好朋友,也能互相打氣。聽損大朋友怡萱的妹妹流著眼淚說「姊姊很善良、善解人意,她是我的偶像」。這段話收錄於《聽見希望-從無聲到有聲》一書中。

中度聽損的怡萱,在兒時曾被同學排擠,經常難過回家向弟妹哭訴。弟妹們時常和怡萱聊心事,手足情深也成了怡萱學習語言、克服難關的一大助力。本期雅文聽語報,讓我們一起看見手足彼此關心、共享喜怒哀樂的深情,也讓我們推己及人,把手足之愛化為對聽損兒的關愛,助他們走得更長更遠。


看不到?點此看網頁版

      雅文基金會電子報 2019年2月號
雅文基金會   回雅文網站    線上捐款
 



讓我們攜手助聽損兒,「聽見」希望
怡萱與弟妹的手足情深令人動容,而書中幾位長大成人的聽損兒:易展、瑋哲、昱銘、宇恩及以婕,除了自身不懈的努力,有您化小愛為大愛的力量,才能讓他們的路走得更穩、更遠。他們努力追夢的故事都被收錄在《聽見希望-從無聲到有聲》一書中,歡迎您點擊以下連結,給予他們實質的支持。

認購書籍《聽見希望》
   
支持聽損兒


聽語專欄手足關係
  
家有二寶,手足作伴或作「拌」?


「媽媽,弟弟好討厭又搶我的玩具」「妳怎麼不懂得要讓他呢?」手足間年紀相仿,不免有衝突。這時,爸媽可以多了解孩子的想法,讓兩個孩子感受到被愛與被重視,進而協助手足建立和諧關係...
 →MORE 

 


家長心聲
楷傑與媽媽
楷傑媽媽,用畫畫幫助他人

今年6歲、極重度聽損的楷傑有一位愛畫畫的媽媽。媽媽有感於當年受到資深聽損兒家長的幫助,而願意化小愛為大愛,用自己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溫暖畫作,協助更多人了解聽損、打破看待聽損的迷思...
MORE






活動預告

2019年3月10日【北區中心】聽語專業工作坊
 

2019年3月16日【北區中心】家長基礎親職課程

2019年3月16日【南區中心】微聽損兒童家長課程




活動紀實  

元宵節特派記者
 
 

 
 

 

 捐款訊息
聽損兒到雅文接受療育是一段話說幸福的開始,為了能協助更多的聽損兒遠離寂靜無聲的世界,將幸福擴展延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把愛化為實際行動!您的愛心捐助,將改變一個聽損兒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成為快樂的捐助人,讓台灣未來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


線上捐款      其他捐款方式

公益勸募核准字號:衛部救字第1071360819號

捐款捐物徵信:2019年1月
 
提醒親愛的捐款人,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個人所得依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營利事業(公司戶)所得依所得稅法第三十六條(自由捐贈)第二款,捐款總額在營利事業所得總額百分之十以內將可列舉扣除。